全部停停止止

【佳昱】庸俗爱情故事

考完月考不想写作业随手把一个脑洞摸了。【带一句噶龙】

27岁的蔡程昱自觉和20岁上声入人心的自己还是有点不一样的,虽然他自认为还是高贵王子,最喜欢的吃的还是油爆虾,但比如他已经从上音毕业,紧跟着王老师廖老师的脚步在发扬美声的道路上发光发热,比如他已经不再会天天被粉丝称为小孩儿了,妈妈粉终于有一部分变成了女友粉,比如他20岁那年在梅溪湖畔有个军哥哥唱啥都嘹亮,好像地平线上喷薄的朝阳,跟金色男高音的蔡highC天生一对,于是只会炸碉堡的小孩儿迷了眼,交了个叫马佳的男朋友,现在也快谈了七年恋爱了。

七年啊,蔡程昱咬着喝可乐的吸管想,那可是重要的一年。

都说七年之痒,人体新陈代谢从头到脚换了个遍,所以看看旧时的自己选的人哪哪都不顺眼,在心里骂自己年少无知怎么看上这样个缺货,骂够了自己就开始给对方挑刺,鸡蛋里挑骨头也要挑,不闹的翻天覆鸡犬不宁对不起自己被忽悠的七年大好时光。

蔡程昱有点信这个,所以就半夜给他龙哥发微信。他龙哥和男朋友认识17年,谈了多少年不知道,反正就自然而然地凑成了一对,别人看他俩关系挺微妙又不知道是真是假,冲着青岛人的暴躁脾气不敢问,直到某次喝醉了酒喊男朋友的名字来接人才从内蒙古人的嘴里套出了话。

可套出了又能怎么样,梅溪湖34子带着马克老师第一天就发现他俩不对劲,梅溪湖女孩只学会了躺平吃糖,惹一声都是给他俩面子,毕竟对他们来说,天大的糖都只能换成当时只道是寻常。

他龙哥没理他,这也很正常。龙哥是白天上节目都会打盹的人半夜里没理由醒着。哦还是有的,比如被他嘎子哥摁在被子里翻云覆雨,只不过那个时候也没得机会回自己。

当时26岁的小蔡同学在被窝里窝着,手机屏幕把他的脸照的惨白也能从通红的耳朵看出来他在脑子里开了辆小车。对,这绝对不是因为马佳在帝都歌唱祖国,他留在上海赞美人民导致的异地恋缺少性生活导致的孤枕难眠。

对,绝对不是。

第二天他龙哥回他了。先跟他哈哈哈了三分钟把早就没有的音乐剧王子人设打的稀巴烂,然后感叹一句嫡长子还是长大了啊,比当初跟他喝了酒听了两句半真不假的故事就哭的稀里哗啦,唱啥都是我爱你祖国的小孩儿进步了不少,前前后后扯了5分钟蔡程昱才把天边外的话题扯会自己的问题上。结果他龙哥轻飘飘一句:“哦,七年啊,不记得了,就那么过呗。”就给他打发了。

蔡程昱愁了,他还像是个学生,遇见没有标准答案的主观题就发愁,这个老师觉得你不错给你满分,另一个老师觉得你写的什么玩意儿就是一个大叉。做男朋友也是一样,他懵懵懂懂被马佳领着走了几年,一朝开窍就诚惶诚恐小心翼翼。他又不敢跟其他人讲,无论是被1975还是凡妈的任何一个崽知道了这件事就跟秘密无缘,他只能收获满屏的嘲笑,梅溪湖的本质都是筛子。

可再诚惶诚恐也没有用,就像高考学生越担心6月来临也不会给你来个时空暂停。所谓的七年会不同可能还真的来了——

比如蔡程昱觉得自己越来越黏马佳了。

之前没男朋友的时候寝室里有人谈恋爱,他看着腻腻歪歪牙酸的不行,不就是今天没见嘛地球离了谁还不转了不成。之前他和马佳分居异地一个月都见不上一会不也就那么回事,今天图兰朵明天茶花女天天忙的要死要活,也就最多泡澡浴缸里小情侣靠着电话用手解决一下。可是随着时间推移他却感觉自己越来越离不开马佳,在他面前越来越想只狗只想瘫着肚子被呼噜毛。

完了,我被果冻传染了,蔡程昱一边呼噜果冻的毛一边想。

果冻被马佳放到了上海扔给了蔡程昱说你来带儿子,蔡程昱呸他一句转手就逗起了狗。果冻最开始还玩宁死不从这一套,最后一根火腿肠就被收买了让马佳直骂他没良心。

今天国庆节蔡程昱没得工作待在家里逗狗,马佳在北京跑晚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蔡程昱有点不爽了,27岁的的蔡程昱依旧是个小年轻,见不着男朋友仍然有炫耀的意思,但27岁的蔡程昱还是聪明了那么一点,打开微博编辑了个“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发了出去。

微博当时就炸了,比蔡程昱面前的碉堡炸的还快,但是一看日期又觉得哪里不对,仔细看内容好像原句的意思似乎也不是她们想的那样,举棋不定不知道发啥的蔡程昱妈粉愁秃了头:是问问他拱了哪家的白菜还是谁拱了我们家小白菜,还是该祝他与他的祖国爱人白头偕老?

最后梅溪湖抢热评队解救了他们。小年轻们积极踊跃,祝他与祖国母亲锁一辈子钥匙被果冻吞了,所以姑娘们也跟着恢复祝蔡程昱炸碉堡愉快,顺便心疼一下吃钥匙吃撑了的果冻。

蔡程昱笑的要死要活,翻了一下微信提醒,1975的白眼翻得整齐划一,蔡程昱你幼不幼稚蔡程昱你多大了蔡程昱你看起来怎么不太聪明蔡程昱你心疼一下果冻吧他才真的是个孩子呀!

然而小蔡同志没心情理他们,因为正儿八经的男朋友打来了电话,一激动差点把手机砸了果冻的头。电磁波让马佳的声音有点失真,但这不要紧,他原来窥屏过卑微的佳昱女孩,有点粮就能活,现在男朋友不在身边也不要紧,有句话就能咸鱼翻身。

那边应该是在彩排来着,马佳的笑声混在音响的音乐里也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蔡程昱不自觉翻了个梁朋杰式白眼嘴角却忍不住翘起来。

怎么了佳哥?

怎么了?你问我怎么了?我是不是打扰你和你祖国爱人卿卿我我了?

别呀佳哥,我什么意思你还不明白吗?

怎么不明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情话当然是说给该说的人听,年轻人隐秘的心事还是忍不住掏出来讲,像小孩炫耀刚买的糖。

谁让你们说我俩一起炸碉堡来着,现在我说是战友情你们不明白关我什么事?

好了不逗你了。马佳止住了笑,我今夜晚上会回家去上海,估计挺晚的别等我了啊,有人喊我去彩排了先挂了,下次搞这样的东西先跟我说一声,你不知道王凯那美声笑法震得我耳朵疼。

蔡程昱嘴上应着挺好的心理还是做好了熬夜的准备。他先是点了个外卖叫了粥和小菜——他对自己的厨艺还是有点数——省的劳累奔波饥肠辘辘的男朋友回来之后连口热的都吃不上,然后下了个游戏准备边打游戏边等男朋友回家。

事实证明给自己立的flag是用来拔的,他游戏还没打两盘头就在点了,第三盘直接昏过去扣光了信誉分,等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都时候男朋友已经在厨房热粥了。

他眯着眼看着忙活的男朋友。他还是穿着那件黑色的皮衣,头发应该是洗过了发胶所以乱糟糟的,他觉得手脚没力气整个人软塌塌的,好像正在被煮的不是粥而是自己,筋骨都是散的。但是他还是伸了个懒腰站了起来去男朋友那里求一个抱抱。

马佳热粥没空理试图撒娇的蔡程昱,但也没法赶他,就由着他当个背部挂件,嘴上还要念叨他叫他别熬夜又在沙发上睡着了,以为自己20刚出头小年轻呢。蔡程昱笑嘻嘻没当回事,头发蹭过颈窝用睡哑了的嗓子说佳哥你30多的人了还嫌弃我?

嘿,你个死小孩儿。

马佳嘴上骂他一句还是要给人盛粥,被伺候的人丝毫没有这本来应该是自己来照顾旅途奔波的人的自觉,坐在桌前乖乖等人把粥送到手边。马佳还嫌他咋咋呼呼怕他烫着了让他慢慢喝,两个人就坐在饭桌前边喝粥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聊音乐,聊发生的趣事,聊未来。

什么未来呢?未来是最不确定的东西,现在的所有行为所有努力不过是在为自己想要的方向增加可能性。蔡程昱和马佳想要的就是两人就这么平平稳稳的走下去。时间没入黑暗,故事还在书写,但幸好不是他们一个人去面对,幸好他们在各自努力,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对方。这是最简单的爱情故事,没有海誓山盟,没有跌宕起伏,不是每个人都会拥有旷世之爱,拥有可以写进书里留个后人痛哭流涕的人生经历。

这就是他们的庸俗爱情故事。

【有一个我很喜欢的跟爱情没有关系的点不知道有没人能get到……】

(好吧可能真的过于奇怪,就是梅溪湖热评队知道小蔡同学什么意思但是并没有说为了所谓前途等等劝删,而是以这样的方式帮他们堵柜门满足小孩儿炫耀的心思)

评论(25)

热度(2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